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代数学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2-12-12 点击:

2022年12月10日-11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代数学学术研讨会,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的代数学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了多场邀请报告,探讨了领域内的学术难题,促进了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会议开幕式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张继平教授致开幕辞。张继平院士高度认可西部地区高校对基础数学、理论物理等基础学科的有力支持,表示从邀请报告来看这将是一次高水平的代数学学术会议,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张新亮教授为会议致辞。他向出席会议的张继平院士和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与会学者学习国内先进同行的成果与经验,提升西部地区代数学方向的发展水平,扩大其在国内代数学领域的影响力。开幕式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马如云教授主持。


随后,会议进入了为期两天的学术报告环节。北京大学王杰教授、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惠昌常教授、厦门大学谭绍滨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李才恒教授等知名学者就代数学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17场邀请报告。与会专家、学者、研究生就报告内容结合自己关注的科研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本次会议是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前沿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旨在为国内外的群论、半群代数、同调代数、代数表示论的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针对目前国际上的研究重点和难点展开了广泛的学术讨论,以期推动西北地区相关课题的研究,进一步加强代数学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交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