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金融统计与保险精算前沿论坛”
日期:2022-08-25 点击:

2022年8月23-24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在线上成功举办了“金融统计与保险精算前沿论坛”。该论坛是中心“随机分析与量化金融”主题年活动之一,共邀请了16位金融保险领域的资深专家和优秀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来自35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百余位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邀请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南方科技大学李仲飞教授相继致辞。论坛开幕式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陈志平教授主持。

徐院士表示量化金融是数学的典型应用领域。保险精算作为重要的金融工具,是现代保险业、金融投资业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基础。他希望本次论坛深入探讨金融统计与保险精算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特别是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新环境下的前沿理论、方法与应用,推动保险精算及相关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李仲飞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会议将针对金融与保险的新需求提出随机分析、金融统计与保险精算的新方法,共同探讨保险精算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和前沿理论研究,促进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相互交流与协作。

随后,南方科技大学李仲飞教授、清华大学梁宗霞教授、安徽工程大学费为银教授、武汉大学胡亦钧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梁志彬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池义春研究员、中山大学曾燕教授、天津大学荣喜民教授、兰州财经大学郭精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周明教授等专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围绕保险策略、再保险策略、分红策略、投资策略、养老金管理、保险的发展与评估等前沿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本次论坛汇聚了随机分析、金融统计与保险精算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并探索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相关领域的应用,推动了金融统计与保险精算学的理论发展。为国内随机分析、金融统计与保险精算交叉领域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