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群智能与最优化方法研讨会在西宁召开
日期:2021-07-26 点击:

2021年7月22日-24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青海师范大学承办的“群智能与最优化方法研讨会”在青海西宁成功举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国内20余所高校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冶成福教授致开幕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鲍洪武同志介绍了西部地区高校学科专业发展情况,会议由李和成教授主持。

会议旨在推动计算智能与最优化领域的学术研究,特别是西部地区现代优化方法及应用研究,促进从事群智能计算与最优化方法等领域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为地区计算智能及应用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扩大视野和学习交流的平台。

会议共安排15场报告,涉及多目标进化算法、约束优化、并行计算、表示学习、任务调度、神经网络及进化算法应用等专题,与会专家就以上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在报告会后的专题讨论环节,也为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智能方向研究生的选题和团队发展提供了许多指导性意见。

群智能与最优化研究方向属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的交叉领域,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数学、计算机学科领域的交叉研究,为相关研究团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