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多物理场的数学理论和数值方法”研讨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0-08-27 点击:

8月21日-23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多物理场的数学理论和数值方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聚焦多物理场问题的数学理论与数值方法的最新进展及其在油藏模拟、石油勘探等领域中的应用,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介绍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会共有来自60多所国内外院校、研究院、企业的两百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

  A group of people posing for a photo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8月21日上午,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室拉开帷幕。开幕式由研讨会组织委员会主席陆帅教授主持,特别邀请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张平文院士、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副主任陈志平教授致欢迎辞。

  A person smiling for the camera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A person sitting in front of a window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张平文院士、陈志平教授致欢迎辞

研讨会邀请了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许进超教授,加州大学尔湾分校陈龙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刘宏宇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乔中华副教授,北京大学李若教授、张磊教授,复旦大学陆帅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郑伟英研究员、张晨松副研究员季霞副研究员、龚伟副研究员、刘晓东副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高静怀教授、王飞副教授,武汉大学杨志坚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李景治教授,浙江大学仲杏慧、赖俊研究员等18位专家学者做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围绕多物理场问题的模型建立、数值仿真和实际问题应用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为解决与应用相关的多物理场问题,探索更快、更有效和更精确的求解算法,提供了有价值的最新研究成果与思路。

  A screenshot of a cell phon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许进超教授做大会报告

 本次研讨会为与会学者提供了交流新知识、新思想和新方法的高水平学术平台,帮助青年教师、研究生拓宽了研究思路与视野,推动了多物理场问题在科学计算、能源工程、生命科学、人工神经网络等多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