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Th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Dynamics, Nonlinearity and Stochasticity动力学、非线性与随机性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04-09 点击:

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和“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等共同主办的Th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Dynamics, Nonlinearity and Stochasticity201941日至4日在西安郦苑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致力于为从事动力学、随机性和非线性等领域相关研究的学者和博士等提供深入交流和研讨的平台,对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促进随机动力学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许勇教授主持。在开幕式上,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高扬博士代表学校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在基础研究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并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随后,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陈志平教授对参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简短介绍了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的情况,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辰教授作为邀请嘉宾致辞,介绍了航空学院以及会议所依托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最后,西北工业大学顾问教授、德国洪堡大学非线性动力学研究中心主任Juergen Kurth教授代表外方教授和组织者进行致辞,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会议的基本情况及安排。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陈志平教授致辞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数学、力学、生物和物理等不同领域,以及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和波兰等全世界各地的1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以大会报告为主、墙报为辅。共邀请了28个大会报告,15个墙报,墙报作者也均受邀在大会上做了3分钟的简短发言。会议通过主题交流的方式,广泛讨论了随机性,非线性和动力学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会议报告涵盖了数学、力学、物理、工程和生物等不同研究领域的先进研究成果,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和融合。其中,欧洲科学院院士、波茨坦气候研究所、德国洪堡大学Juergen Kurth教授介绍了他们在Nature发表的最新成果,揭示了极端降雨遥相关的全球模式;欧洲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阿伯丁大学Celso Grebogi教授详细讲述了网络化系统中临界点的预测与控制的最新成果;欧洲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进一步深入讨论了三维混沌系统的平衡点和吸引子的问题;印度科学院院士 Sudeshna Sinha讲解了混沌吸引子跳跃所产生逻辑运算波兰科学院院士、罗兹工业大学Tomasz Kapitaniak教授则讨论了耦合钟摆的移动嵌合体状态。此外,德国耶拿大学Bjoern Schmalfuss教授,美国加州大学Merced分校YangQuan Chen教授,美国伊利诺工学院理学院院长Xiaofan Li教授,天津大学王凤雨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江俊教授,英国伦敦学院Alexey Zaikin教授,浙江大学宦荣华教授,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海鹏教授,埃及Assiut大学Gamal Mahmoud教授,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兰州大学黄亮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唐漾教授,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林伟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也向与会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参会学者对于报告中所关心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欧洲科学院院士、波茨坦气候研究所、德国洪堡大学Juergen Kurth教授报告

本次研讨会从报告人的高水平演讲,到墙报的精华展示,以及会议方高质高效的准备与组织,均受到了国内外参会者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本次会议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会。通过本次历时四天的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外非线性、动力学及随机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为新形势下的学科交叉与合作研究提供了活跃的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