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年度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年度主题活动 > 正文
基于元学习方法的模拟演化优化研讨会
日期:2021-11-20 点击:

模拟演化优化作为模拟自然界中生物演化过程的一种基于种群的随机搜索技术,是计算智能的重要研究方向。它是一种通用的优化方法,具有自组织、自适应、自学习和本质并行性等特点,不受搜索空间限制性条件的约束,也不需要其它辅助(例如导数)信息。演化优化算法有三个主要组成部分:随机机制、选择操作及重组算子。

现有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如何构造选择操作与重组算子。但在现有研究中,算法设计都是基于启发式的。基于元学习方法,通过对特定一族优化问题的求解经验的学习,可以得到对这些问题的选择及重组算子的构造策略。元学习方法的引入将改变现有演化优化研究完全基于启发式的桎梏,将为模拟演化优化算法设计提供新的研究思路以及方向,将极大提升模拟优化算法的性能。为深入探讨基于元学习方法的模拟演化优化理论与技术,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将于11月25日-26日在线上举办“基于元学习方法的模拟演化优化研讨会”。


一、日程安排:

会议时间:2021年11月25日-26日

会议地点:腾讯会议ID578 6162 5118 密码:8765

 

 

二、参会方式:

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在校研究生在线参会。为便于统计参会人员信息,请有意参加的学者通过下方链接填写报名表并于11月24日前提交。提交后请按照日程安排进入腾讯会议室参会。报名链接(若无法填写请您登陆后再填):

https://docs.qq.com/form/page/DZWRSa053VG91dG1v?_w_tencentdocx_form=1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老师 西安交通大学

办公电话:029-82665627  

邮箱:xbty@xjtu.edu.cn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111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