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年度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年度主题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成功举办主题年活动“两相流方程的数学理论”暑期讲习班
日期:2020-09-02 点击:

8月24日-28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两相流方程的数学理论讲习班”。该讲习班为中心2020“偏微分方程与油气勘探”主题年活动之一,特别邀请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担任活动首席科学家,由一线专家南方科技大学王晓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温焕尧教授授课。本次讲习班由西北大学郭真华教授组织召集,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中心、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山东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新疆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等百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近三百位青年学者和在校研究生在线参加课程学习。

     

24日上午讲习班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副主任陈志平教授主持。会上,江院士首席介绍了“偏微分方程与油气勘探”主题活动年的活动背景和内容,希望借此活动推动数学研究与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促进应用数学的研究成果落地。主题年组织委员会委员郭真华教授介绍了本次讲习班的课程情况。讲习班聚焦两相流理论、多相流计算两方面内容,系统地讲授其中的基础知识、基本概念与核心方法,帮助与会学者了解相关理论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应用前景。授课专家王晓明教授、温焕尧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为期一周的讲习班课程正式开始。王晓明教授讲授的课程为Diffuse Interface Method for Multiphase Flows: Modeling, Analysis,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s。温焕尧教授讲授的课程为一类两相流模型弱解的整体存在性理论。讲习班课程内容丰富,具有前沿性和实效性。学员们通过在线语音和留言的方式和专家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课程是“偏微分方程与油气勘探”主题活动年策划的第二场讲习班。希望学者通过系列课程的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改善知识结构,为国内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接触学术前沿、学习巩固基础知识的机会。同时为相关领域的学者搭建一个活跃的交流平台,使得中心的主题年活动发挥出其更大的学术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