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年度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年度主题活动 > 正文
2020年博弈论与经济管理交叉论坛顺利闭幕
日期:2020-07-17 点击:

7月12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分会、西北工业大学共同举办的“2020年博弈论与经济管理交叉论坛”顺利闭幕。论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国39个单位的知名学者和青年才俊奉献了4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使用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并利用线上平台进行直播,共有400余人参加了线下论坛,直播在线观看累计超过5000人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一处霍红处长、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分会理事长杨晓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邀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教授做了“关于建议国家对博弈学科重点支持的一点思考”的大会报告,他全面地梳理了博弈论在各个领域广泛的应用,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了分析了博弈论研究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南京审计大学孙宁教授做了题为“Job matching; gross substitutes condition; subsidy and taxation; transfer function; policy intervention”的大会报告,从博弈论的角度准确、细致地对就业市场进行了分析和刻画,给予与会者很大的启发。

 

大会报告

在分论坛报告中,中国人民大学李三希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登峰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曹志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博宇教授等专家围绕合作博弈、网络博弈、动态博弈、微分博弈、拍卖问题、匹配问题、市场机制设计等众多研究方向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部分专家报告

同时,论坛组织与会专家,围绕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形成国家重大项目或重大项目群的申报指南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位专家结合研究经历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坛通过学术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及研究热点,探讨学科建设与发展,以期促进博弈论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筹学、经济学与管理科学等相关学科的交叉与融合,从而进一步加强国内博弈论及其应用领域专家的联系与沟通,促进我国博弈论研究的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