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发展活动

地区发展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区发展活动 > 正文
【地区发展活动】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举办2018年西部地区 数学统计与信息交叉应用研究与青年教师发展学术论坛
日期:2018-09-03 点击:

8月28日-30日,2018年西部地区数学统计与信息交叉应用研究与青年教师发展学术论坛在宁夏银川成功举行。本次论坛是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宁夏数学会承办,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北方民族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宁夏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共同协办。大会邀请来自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高校从事数学、统计与信息交叉应用研究的近90名学者与宁夏高校的近60名研究生参加。


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教授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促进西部地区数学、统计与信息学科的快速发展,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宁夏地区的支持和为宁夏大学数学、统计与信息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议期间,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福州大学范更华教授、复旦大学郭坤宇教授和严军教授、兰州大学李万同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曹怀信教授、西南大学王建军教授与西北大学张海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大数据分析技术、极值图论、 Banach-Tarski Paradox 与测度论、接触Hamilton动力系统、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神经网络与与机器学习、Logistic 回归等众多领域,重点介绍了数学与信息交叉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

随后,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的5位青年教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并介绍了自己在科研方向与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困惑与压力。与会专家们仔细聆听,针对每位青年教师的具体情况给予了中肯的点评与悉心的指导。

30日上午,大会闭幕式邀请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做总结讲话。他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的支持和为西部数学、统计与信息学科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此次会议能促进宁夏地区数学、统计与信息学科的发展,能为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青年教师的发展给予帮助。

 


本次论坛在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促进了数学、统计与信息学科等领域的科研交流,同时通过探讨领域交叉问题,增强了各领域相关学者对于图论以及图论应用的科研兴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