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发展活动

地区发展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区发展活动 > 正文
【天元地区发展活动】2018年应用与计算数学学科进展报告会顺利举办
日期:2018-07-22 点击:

2018年7月11日至12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地区发展活动“2018年应用与计算数学学科进展报告会”(项目编号DQ201804)在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新疆大学等多家单位的学者60余人,围绕计算科学领域的最新前沿问题进行专题报告和对口支援交流,内容包括:大规模科学计算前沿问题、界面问题的高效数值方法、多相流问题及数值模拟磁流体方程,偏微分方程高效数值计算方法及应用等。

大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黄艾香教授致辞,她代表与会专家感谢会议筹备组会对会议成功举办付出的辛勤劳动。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郭俐辉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讲话,他首先欢迎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并介绍了国家数学天元西北中心和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报告会由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赵建平副教授主持。会议期间,西安交通大学黄艾香教授、李开泰教授、何银年教授,北京大学李若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铁钢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郑伟英研究员,浙江大学张庆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聂玉峰教授等15位计算数学领域杰出学者先后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专家们不仅为会议学术报告作了精心准备,还在有限的报告时间里与与会专家做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使与会的老师和学生们受益匪浅。同时也给新疆大学及西部地区高校数学学科的发展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新疆地区高校数学、计算数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了同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