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论坛与短期课程

前沿论坛与短期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前沿论坛与短期课程 > 正文
多物理场的数学理论与数值方法研讨会(线上会议)
日期:2020-08-16 点击:

油气勘探是地球科学中的重要问题之一。近年来,随着科技发展的深入与工程技术的提高,其研究的体系越来越复杂。一方面,传统的解析推导方法不再适用于深地复杂介质的描述和细致刻画,另一方面,直接实验的手段无论是在时间成本还是经济成本上也都无法满足高精度成像的要求。以各种物理理论为基础,再以计算技术为依托实现可计算建模,成为对油气勘探多物理规律和多物理性质进行研究的重要手段。本次交流会将邀请国际知名数学家、地球物理学家及国内外青年学者,深入交流并讨论多物理场的数学理论和数值方法,拟为油气勘探相关的问题提供一些前沿的数学工具及方法。

  一、 会议时间2020821日-23日(2122日学术报告,23日自由讨论)

  二、 会议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室

会议直播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l/AnoANIAL4zTb

三、 日程安排:(会议手册请见附件)

四、参加方式:

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请有意参加的学者通过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若无法填表请登录腾讯文档后再填)。由于腾讯会议室人数上限300人,我们将按照报名顺序在会前通过邮件发送会议室ID及密码,没有收到通知的学者可观看会议直播。

报名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WnpNdG9VS0xjY1Ru?_w_tencentdocx_form=1

 五、主办单位: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六、学术委员会(按姓氏字母顺序)


包刚              浙江大学

陈志明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韩渭敏          爱荷华大学

江松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汤涛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张平文 (主席)    北京大学  


 七、组织委员会(按姓氏字母顺序)


陆帅             复旦大学

王飞             西安交通大学

王彦飞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杨志坚         武汉大学

张磊            北京大学

郑伟英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八、联系方式

 吴帮民  Emailwbangmin@163.com 电话:18292876713(微信同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