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论坛与短期课程

前沿论坛与短期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前沿论坛与短期课程 > 正文
Operad理论研讨会
日期:2019-08-02 点击:

“Operad理论研讨会”会议信息


 

2019年8月9日(星期五)

上午

8:30-10:00

张虎虎

(兰州大学)

Nonsymmetric operads, tree monomials and free   nonsymmetric operads

10:00-10:30                  休息, 合影

10:30-12:00

张虎虎

(兰州大学)

Normal forms

下午

14:30-16:00

李龙飞

(北京师范大学)

Computing Grobner basis

16:00-16:30                   休息

16:30-18:00

吕为国

(华东师范大学)

Examples

2019810日(星期六)

上午

8:30-10:00

张毅

(兰州大学)

Shuffle algebras

10:00-10:30                  休息

10:30-12:00

彭晓松

(兰州大学)

Free shuffle algebras and Normal forms

下午

14:30-16:00

彭晓松

(兰州大学)

Computing Grobner basis and examples

16:00-16:30

休息

16:30-18:00

陈骏

(华东师范大学)

Shuffle operads

2019811 (星期日)

上午

8:30-10:00

张敬峰

(华东师范大学)

Free shuffle operads


 

部分参会专家简介:

鲍炎红现为安徽大学教授,2010年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毕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1年-2014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14年-2015年到华盛顿大学访学交流。其学术研究主要为代数表示论、同调代数、非交换几何Operad 及其相关理论,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黄华林现任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院长,2002年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博士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做博士后研究。2007年任山东大学教授、博导。黄华林教授与国际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十分广泛,近年来先后到德国斯图加特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西班牙阿尔梅里亚大学、德国科隆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数学研究所、意大利萨拉姆国际理论物理中心等访学交流或开展合作研究。其学术研究主要涉及:量子代数,表示论,环与代数,数学物理等领域、方向。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博士点科研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在自己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国际顶尖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学术造诣得到国内外专家的充分肯定。


何济位杭州师范大学教授,200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2004年9月至2012年02月先后在复旦大学数学学院和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先后访问过西班牙Almeria大学和美国华盛顿大学。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次培养对象,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1项,省部级基金4项。主要研究领域为非交换代数,在Trans. AMS、Math. Z.、J. Noncomm. Geometry、J. Algebra、中国科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刘玉明博士,教授,1971年10月出生,青海湟中人。200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6年至2009年在德国分别做洪堡访问学者和玛丽居里学者。研究方向是代数表示论和同调代数,主要刻画有限维代数的模范畴、导出范畴、稳定范畴等,包括这些范畴的各种(代数的、几何的、组合的)结构。这个方向与李代数、交换代数、代数几何、群表示论、量子群、组合数学等领域都有深入联系。当前的研究兴趣在代数的稳定等价理论和代数的Hochschild上同调代数结构。


王顶国男, 博士,教授,现为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1986年至今在曲阜师范大学工作,期间于1991年获北京师范大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复旦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2-2003在比利时自由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8-2009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做访问教授。研究方向:代数学,主要研究兴趣为霍卜夫代数、量子群、同调代数等。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各一项。已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主持完成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二项、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一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二项。1997年至今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共计7次,1998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2009年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和研究生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各一项。2000年获第六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2001年获“山东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2001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第五批省级中青年学术骨干,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


徐爱民, 男,博士,教授, 1979年12月生, 2012年于南京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同调代数与K-理论,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接收)发表SCI论文6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各一项。主讲本科生的高等代数,线性代数,近世代数,研究生的代数学引论,代数拓扑,同调代数,表示论等课程。


叶郁,2002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师从著名代数学家冯克勤教授和章璞教授,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先后多次访问过香港大学,法国高等研究院,德国Paderborn大学(洪堡学者),美国华盛顿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等。主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多项,在Comm Math Phy、Israel J Math、Proc Edinburgh Math Soc、J Algebra、Pacific J Math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周国栋,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博士毕业于法国亚棉大学,师从著名代数学家Alexander Zimmermann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代数表示论与同调代数,主持过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其学术成果发表在 J. London Math. Soc., Math. Z., Trans. Amer. Math. Soc.,J.Algebra、J.Pure Appl. Alg.等期刊上。主要学术兼职有美国数学评论员与欧洲数学会评论员。


会议联系人:

高兴 电子邮件: gaoxing@lzu.edu.cn,手机:1537906762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路222号,兰州大学,730000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