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2021年微分几何青年论坛”圆满落幕
日期:2021-12-03 点击:

2021年11月27日至30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21年微分几何青年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论坛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近50所高校的百余位专家参会,研讨微分几何与几何分析前沿问题,探讨未来发展。


  合影

图为线下参加会议的部分师生合影

  QQ截图20211201111250

图为线上参加会议的部分师生合影


会议开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朱保成教授主持。特别邀请张伟平院士致开幕词。张院士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正值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张院士向大家介绍了陈先生对国内微分几何的深远影响,对青年专家学者寄予厚望,鼓励青年专家学者学习陈先生的数学科研精神,并祝愿微分几何与几何分析取得更好发展。


  QQ截图20211127084009

图为张伟平院士致开幕词


开幕式后,论坛共进行20场精彩的报告,来自几何相关领域的各位专家从微分几何、凸几何分析、积分几何、离散几何方面讨论了Kähler流形、可积系统、曲率流、等周不等式、Minkowski问题等,为参会者提供了丰富精彩的学术视听盛宴。


  1

  2

  3

  4

图为专家报告时的精彩瞬间


本次会议旨在汇聚国内青年几何专家,研讨微分几何与几何分析前沿问题,交流本领域最新学术成果及进展,搭建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平台,促进国内微分几何的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