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优化问题的人工智能方法”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08 点击:

6月3日-4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在线举办“优化问题的人工智能方法专题研讨班”。研讨班为中心2021“最优化方法与人工智能”主题年活动之一,邀请了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郭田德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张青富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姚新教授、清华大学王凌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孙德锋教授等领域内12位一线专家作学术报告,吸引了来自全国118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00余位学者参会。

研讨班开幕式

6月3日上午,研讨班在线上举办了简短的开幕式。首先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副主任陈志平教授致辞。陈主任介绍了中心概况和主题年活动安排。本年度,中心将围绕最优化和人工智能领域,从基础理论、核心技术、交流合作、应用落地等四个层次开展学术活动,帮助数学工作者快速掌握交叉领域的基础知识并加以具体运用。西安交通大学孙建永教授介绍了会议的研讨主题和预期成效,希望从不同角度与大家深入探讨人工智能、优化方法的应用及发展。

研讨班专家报告

随后,研讨班进入报告环节。12位从事人工智能和最优化交叉领域的资深学者及一线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后深度学习与优化、整数规划若干理论和应用进展、机器学习中的随机方差缩减类算法研究、数学智能与智能数学、加速演化计算等前沿研究方向,为与会学者带来一场学术盛宴。与会学者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通过线上语音或留言的方式提问,与专家们充分交流、热烈讨论。

131C0

专题研讨班的成功举办为人工智能和最优化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交流新知识、新思想和新方法的高水平学术平台,帮助他们捕捉学术动态、了解相关的学术成果、打开研究思路。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还将通过各种形式的主题年活动,聚焦“四个面向”,促进数学与其他学科间交叉融合、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