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西安几何拓扑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19-09-23 点击:

2019年9月20日至22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西安几何拓扑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楼2-1会议室隆重召开。北京大学姜伯驹院士、王诗宬院士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0余所国内著名高校的近7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合影

 

西安交大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副主任赵彬教授和北京大学姜伯驹院士分别致辞。 赵彬教授回顾了姜伯驹院士主办的2002年世界数学家大会几何拓扑卫星会议在西安召开的盛况;姜伯驹院士分析了国内几何拓扑学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建议青年学者要将自身科研与国家发展紧密连接。开幕式由西安交大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助理孙剑教授主持。


西安交大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彬教授致欢迎辞

北京大学姜伯驹院士讲话

 

开幕式后,大会特邀报告随即开始。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王诗宬院士、王家军教授、杨文元教授、中科院数学所段海豹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赵学志教授、复旦大学吕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邱瑞锋教授,苏州大学张影教授、扬州大学王宏玉教授、同济大学李平教授等18位专家为大会做了精彩的报告。学者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学术经验,内容涉及几何拓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报告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引发了参会者们的积极思考,大家就报告内容和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北京大学王诗宬院士报告

 

报告结束后,大会组织者之一张强老师致闭幕词,他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前来交流和分享研究成果,感谢所有参会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筹备人员的辛勤组织,并祝愿国内几何拓扑方向的研究领域不断拓展,学术交流更加广泛。至此,西安几何拓扑会议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为几何拓扑领域的研究人员搭建了深入讨论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参会人员的研究视野,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有助于推动国内几何拓扑相关研究的创新发展和不断进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